联合执法进飞地,“散乱污”无处遁形

近日,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举报,在李堡镇某手套厂内有一家非法塑料粒子加工点。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四局赶赴现场调查,经查该加工点位于海安、如皋、如东三市交界处,其所租用手套厂厂区横跨海安与如皋。执法人员经与附近村民了解,该厂所处原为国有河堤,后河堤废除,被周边属如皋辖区的村民用于耕作,手套厂法人向村民租得了部分土地使用权。
图片
因该处区域所属未明,执法人员向南通市自然资源局询问得知,该加工点所在地确为国有,土地尚未确权,属于飞地。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组成了由信访科、执法分局、李堡镇环办、陈庄村的联合工作小组,并会同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由两地分管信访局长带队,一同前往该塑料粒子加工点开展联合执法。现场对该加工点进行了查处,责令该加工点实际承包人在规定期限内拆除设备,做到“两断三清”。
图片
“飞地并非法外之地”,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通过联合执法,铁拳治污,让“散乱污”无处遁形。
通讯员 苏小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曹卢杰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