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入驻企业集中颁发营业执照 苏州姑苏云谷“红引智启”服务中心揭牌

为加快推进北部经济区一体化创新发展,1月18日上午,苏州姑苏云谷“红引智启”服务中心揭牌暨重点项目入驻仪式活动正式启动,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姑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沈志栋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姑苏区政府副区长、北部经济区指挥部总指挥李忠,对北部经济区成立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作了解读。北部经济区的成立是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的重大部署,同时也是姑苏区迈向十四五新征程,在加快推动产业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关键一着。

2020年8月8日,北部经济区指挥部挂牌成立,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新引进中建科工、上港物流科技、京东智联云、索信达华东总部等企业110家,总注册资本23.1亿元。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57家,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6家。通过一系列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引入,姑苏区智慧医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多个前沿领域完成从零到一的历史性突破,信创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等产业新集群初具规模。

活动现场,苏州易换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国觉科技有限公司、寒拾(苏州)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即将进驻姑苏云谷的企业集中颁发了营业执照,会上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康怀志进行了关于“推动生命科学产业化发展”的主题演讲。

如何提升项目招引质效,确保落户项目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围绕北部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姑苏区建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生命健康、特色商贸和综合咨询六大类的项目评审专家库,从65位专家中遴选10位专家作为常设咨询专家,为北部项目招引提供智力支撑。活动现场,为苏州大学副校长沈明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东分所副所长陈锃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正高级研究员)陈洁等 6位受聘专家代表上台颁发了聘书。

记着了解到,2020年,白洋湾街道围绕“党建助企”目标定位,以姑苏云谷智慧园区为样本,打造“红引智启”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划分为“互融”、“智享”两大空间,将阵地建在楼宇里面,将服务送到企业门口。“互融空间”主要强调内外互动和政企融合,利用楼宇办公入口大厅的场地,设置了接待引导区、休闲等候区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智享空间”主要体现的是智慧服务和共享功能,主要体现在:一是设置三个灵活工位,支持企业服务专员、党建指导员以及联动工作站专职联络员进行实体化办公。二是设置三大共享频道,分别为“学习频道”、“沟通频道”、“活动频道”,从而让“小空间”实现“大功能”。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晓青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