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人脚蹬三轮25个小时骑行200余里,单县民警助其返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刘昆龙

近日,家住济宁市嘉祥县的张先生向菏泽单县公安局求助称,其78岁的老父亲,独自骑自行车从家外出后至今未归。由于老人没有携带手机,家人无法联系。张先生和家人通过当地视频监控沿线追踪,发现在老人经过105国道单县收费站,现在应该在单县境内。接到求助后,单县公安局利剑行动队民警立即组织人员查找。队员们兵分两路,一路通过天网对老人可能经过的路段调取监控,一路由街面巡逻人员结合其家人在街面寻找。

经过5个多小时的不懈寻找,利剑行动队民警在S351单县龙王庙路段找到78岁走失人员张某。该老人始终未停,骑脚蹬三轮25小时左右,从济宁到单县,大约有200多里路。据了解,张先生的父亲想要出门走走,没想到出去后就迷失了方向,结果越走越远,来到了单县。

“人民警察为人民,不辞辛苦解民忧。”1月14日,张先生来到单县公安局,为当时帮忙寻找自己走失父亲的民警送上锦旗,感谢单县公安帮助其找回走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