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5月龄宝宝体重飙升至20斤,宝妈怀疑面霜有问题:脸越来越大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近期曝出的“婴儿用抑菌霜后成大头娃娃”事件,让不少家长心惊不已。福建漳州有小孩在使用了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抑菌霜后,出现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等症状。
正是看到这则新闻后,南昌市民万女士告诉《都市现场》记者,她发现自己5个月大的宝宝身体也出现了异常。担心孩子也像“欧艾抑菌霜”事件中的宝宝一样,是受激素影响导致身体异常,于是她赶紧带着宝宝去了医院检查。
图片
万女士说,从2020年10月中旬到今年的1月9号,她给宝宝一直用的是好乐婴茶花膏抑菌霜,总共用了十来支。在此期间,她发现5个月大的女儿体重增加异常,现在体重已经有20斤,宝宝身体出现的变化让她担心不已。
图片
在江西省儿童医院,医生告诉记者,经过检查发现,宝宝不仅血压高,而且肝功能出现受损,皮质醇也比较低。孩子在这么短的时间长这么胖,很可能是长期使用了含有外源性比较高的激素产品,从而引起皮质醇降低,但是具体情况还需要再进一步地观察和检测。
图片
图片
目前,万女士正在准备把宝宝使用的抑菌霜送检,看看里面的激素水平到底如何。
医生提醒,如果宝宝在短时间内体重迅速增加,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小孩皮肤比较娇嫩,很多外源性的激素产品可以通过皮肤进入体内。如果孩子除了体重突然增加,还出现了比如多毛、血压高等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