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女子路边捡到红色塑料袋,打开一看惊了:6沓百元大钞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前,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吉村镇村民黄春凤在路边捡到装着一沓钱的袋子,她拾金不昧,将钱袋子归还了失主。

1月14日上午10点40分,大余县吉村镇派出所民警黄祖强在吉村镇农贸市场巡逻的时候,村民黄春凤交给他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装了6沓纸币,全都是百元大钞。黄春凤请求民警帮其寻找失主并将钱归还。

大余县吉村镇村民黄春凤:“我看到这么多钱,想赶紧还给失主,马上我就把钱交给了派出所。”

大余县吉村镇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红色塑料袋里装着百元大钞,总共是五千四百元钱。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在农贸市场周围询问查找失主,都没有找到。民警查看公共视频后发现,这个钱袋子是从一名老奶奶的身上掉下来的。于是,民警将老人的特征信息发布在村务公开群里,号召大家帮忙寻找失主。

在大家的不断努力下,1月14日晚上10点左右,一名女子拨打吉村镇派出所的值班电话,称村务公开群内发布的失主照片是自己的外婆,派出所民警当即联系老人核实情况。

失主家属:”我的外婆跟我的婆婆一起去上街赶集,在赶集的过程中,我外婆可能是从口袋掏东西把钱掉在了集市上。“

据了解,这5400块钱是老人长期上山砍柴换取的辛苦钱,因为怕钱遗失,所以老人专门用一个红色塑料袋包起来装在上衣内袋里。

1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派出所民警陪同失主共同来到了黄春凤家里,在确认遗失钱袋子金额无误后,派出所民警将钱归还到老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