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公安局破获合同诈骗案件两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临夏市公安局在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中,坚持以学促战、以战验学,紧盯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形成双向合力,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凝心聚力提升战斗力,以工作成效检验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效果。1月15日,临夏市公安局经深入研判、周密部署破获合同诈骗案件两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案情回顾

2020年11月2日22时许,受害人任某、周某、马某报案称:被一名祁姓男子以承包永靖某校园内部装潢和学校所需办公用品等设施、承包兰州市一楼房粉刷工程的名义共骗取100余万元钱款,请求查处。

接警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立案侦查,办案民警通过深入细致的侦查,发现嫌疑人祁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其开展抓捕,办案民警不畏严寒、昼夜奋战,多次赴积石山县、临夏县等地抓捕,最终于2021年1月15日凌晨1时许,成功从本市滨河路一宾馆内将其抓获。

经依法查明:2020年08月至10月份,犯罪嫌疑人祁某向受害人任某和周某谎称自己从一名叫李某某(系祁某虚构)的老板处承包了永靖某校园项目,后以该项目为幌子,于2020年08月16日,骗取受害人周某钱款42.85万元;同年10月12日,犯罪嫌疑人祁某继续以永靖某校园内部装潢为幌子,骗取受害人任某钱款8万元;同年11月以合伙承包兰州市一楼房粉刷工程为由,骗取受害人马某70余万元钱款。合计共骗取三人120.85万元,犯罪嫌疑人祁某将骗取的钱款全部用于赌博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祁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临夏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

认真甄别项目真假

签订合同时做好充分了解

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临夏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