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寻人!山西一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阳泉市进口冷冻白虾
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1月17日,阳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确认1份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
阳泉市郊区在对封存的进口冷冻食品进行病毒核酸检测时,于1月17日确认1份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阳泉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对该批次货品进行了封存,对环境进行了消毒处理,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食品追踪溯源工作。
经查,该产品未在阳泉市销售,已查明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在此,阳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选购进口冷链肉品(含水产品)时要查看核酸检测及消毒证明。采购、加工冷冻冷藏生鲜食品时,避免用手指直接接触;清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并一次一清洗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和伤口。烹调食用时做到烧熟煮透,公筷分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乘坐动车D2521
侯马市一密接者检测结果阴性
急寻该密接者的密接者
1月15日,侯马市接到《临汾市疾控中心关于》,通过流调发现,侯马市1名人员与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确诊病例同乘同一车厢,判断为密切接触者,同时发布公告寻找与该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叉的人员。
具体公告如下
图片
1月16日侯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对该密接者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
具体如下
图片
1月17日,侯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发布关于紧急寻找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通告,并将其活动轨迹公布:
1、 1 月 9 日乘坐动车 D2521(4 车),由太原南到侯马西,17 点 12 分乘坐高铁站至丰盛超市的公交车,终点站下车,随后进丰盛超市购物,约 17:57 结账,步行至侯马市北环路新莲早餐店羊汤馆(宿舍)。
2、 1 月 10 日早晨 8:00 左右去贾记饸饹面馆吃饭,中午项目部员工食堂吃饭。
3、 1 月 11 日乘坐晋 LTB832 出租车到侯马市路西南门外东巷取车,没有停留直接回宿舍。
4、 1 月 12 日晚 18:30 在贾记饸饹面吃饭,晚 19:25步行去阳光华府(UP 健身中心)健身,21:10 出来打滴滴(晋 L560H5)21:16 回到宿舍。
5、 1 月 13 日下午 15:00 顺丰上门取件。晚 19:30 步行去阳光华府(UP 健身中心)健身,21 点 24 出来滴滴(晋L0406C)回宿舍。
6、 1 月 14 日上午 9:45 顺丰上门取件。
7、 1 月 14 日到 1 月 15 日工地至宿舍两点一线。
具体公告如下
图片
图片
紧急寻人
1月11日D2502次列车
密切接触者同乘人员请立刻报备
2021年1月15日,陕西省公布一例本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常某于1月11日7时41分从西安乘坐D2502(8车厢5F)于8时06分到达渭南北站,此趟列车9时26分经停侯马西站、9时48分经停临汾西站、10时02分经停洪洞西站。
为了保护您和家人及公众的健康,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常某的同车厢同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向属地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如隐瞒不报,造成后果,将依法追究责任。若本人及家人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说明相关情况,就医途中要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
临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
2021年1月17日
来源:人民日报 山西日报临汾日报 山西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