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禄脿镇严查监管进口冷链食品

严查监管进口冷链食品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肖永琴)为加强春节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安宁市禄脿市场监管所于近日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户展开全面清查,加强落实源头管控。

该所对辖区农贸市场内的6家冷链食品经营户、1家自建冷库经营户所储存销售冷链食品的商品产地、包装及进销货台账进行认真核对查验。同时,结合“管集市”专项行动,向辖区内的经营者宣讲进口冷链食品“人物并防”的防疫要求,力求做到冷链食品规范经营、安全经营。此外,与经营者签订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经营单位压实主体责任,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针对近期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去年年底以来,该所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首先,对辖区内相关企业、经营户进行排查,摸清底数、找准重点,将冷链食品检查融入日常监管工作。

其次,协助指导冷链食品经营户、冷库经营户完成云南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注册备案工作,以求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源头可控,轨迹可查。并对未能取得正确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封存处理。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进行,该所将建立完善的定期巡查及不定期抽查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