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业快速发展为幸福生活“加速”

今年45岁的张华是中国邮政和政县分公司报刊发行员,兼职封发投递负责人、机要投递、内勤替班等,已经在这工作了十几年的他,见证了和政县邮政行业的飞速变化。
图片
图片
“最近的这几年,我们和政县邮政快递业发展异军突起,多元化的快递服务让人们尽享网购盛宴,社区智能快递柜、邮政网点及代办所,12条邮路覆盖了全县各乡镇,解决了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居民生活中的各类需求不断得到满足,大家的生活因为快递行业悄然改变。”提起最近这几年快递行业的发展,张华感慨万千。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和政县邮政分公司结合行业特点,主动融入地方脱贫攻坚工作,把邮政电商作为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彰显担当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主动承接地方电商扶贫工作,与和政县扶贫投资开发公司、夏润农业集团、复兴厚药厂等本地扶贫企业达成协议,通过“临夏消费扶贫”APP将产品上架销售,推动地方特色产品外销,全年共计销售400多万元,累计发货2.8万件。
图片
图片
同时为了打造邮政快递行业迅速发展,今年,和政县邮政分公司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加强推进邮政快递服务行业领先保障,加快建设推进营揽投体系改革,不断完善优化县城投递段道服务工作,在州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全州营揽投体系改革方案要求,多次先行先试,寄递业务整体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和政县邮政分公司按照“放管服”让群众少跑路的总体要求,全县政企客户自揽投网体系建设以来有效提升了门对门、桌对桌的揽投服务工作,从而保障了服务广大社会群体。
图片
图片
和政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龙告诉记者:“和政县邮政分公司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结合行业特点,以电商扶贫为主要抓手,通过“临夏消费扶贫”APP平台,做好本地特色农产品外销,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我们将全力打造快递行业“国家队”形象,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的用邮需求。”
图片
图片
“小快递”做出了“大民生”。从县城遍地开花到下乡进村,从促进消费到服务乡村振兴,邮路上穿梭的一个个“小包裹”,带来的是有温度的便捷生活,是飞速发展的城市经济,是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邮政快递业将继续把服务民生这篇文章做好做实做细,让城市更美好、生活更便利、人民更幸福。
全媒体记者:马磊
编辑:王继华
编审:樊 宝
监制:虎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