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发交通分析报告,后厂村路成通勤最堵路线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 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该报告从通勤路径、交通健康指数、峰行程延时指数等数据,力求从多角度对城市拥堵进行诠释,全面地反映城市交通的真实状况。数据显示,排名全国前十的热门通勤线路目的地多集中于城市的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南通交通健康指数为75.45%;重庆市成为2020年度城市路网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城市。
图片
从热门通勤路径来看,排名全国前十的热门通勤线路目的地多集中于城市的高新科技产业园区。数据显示,北京市龙域西一路—西二旗北路—后厂村路成为全国主要城市十大热门通勤热度最高路径,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51,平均驾车通勤里程为3.3公里,驾车通行时间为22分钟;武汉市的联盟路—武汉大道辅路—二环线—东湖路、北京市的东辛店中街—京密路—阜通东大街成为通勤热度二三名。
图片
报告将全国 50 个主要城市的 “交通健康指数” 均值作为健康、亚健康临界值,也就是健康水平线得出交通健康榜单。从交通健康指数来看,南通交通健康指数为75.45%,同比变化率为0.70%。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城市分依次为南通、常州、洛阳、乌鲁木齐、唐山、台州、苏州、绍兴、惠州和南宁。其中,南通市在 2020 年度交通健康程度最高,其交通健康指数为 75.45%。
图片
从高峰行程延时指数看,重庆市成为2020年度城市路网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城市。数据显示,重庆市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 1.952,平均车速 25.16km/h,成为2020年度的城市路网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城市,而西安、长春、济南、北京、青岛、哈尔滨、南京、大连和上海也顺利入榜;50个主要城市同比2019年,拥堵降幅最大的城市是呼和浩特,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同比下降10.5%,其次为哈尔滨、洛阳。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