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丨代表呼声有回应 建议办理出实效

图片
玉门市十五届四次党代会期间,代表们提交了一批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福祉的建议,如今逐一得到办理、落实、答复。这些建议,既承载着人民的嘱托和期盼,又凝结着代表的心血与智慧,为推进玉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汇聚了磅礴力量。
图片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工作量大是“小巷总理”们的普遍感受。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2020年,玉门市在全面落实政策规定的基础上,过渡和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138名,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建工作,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充实社区工作力量。2020年考入玉关路社区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张雪梅,就是受惠者之一。
图片
玉关路社区工作人员 张雪梅:“我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自己也觉得有了稳定的收入,平时在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会有些辛苦,但是我觉得比较充实,当我看到居民群众的问题被解决以后,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图片
玉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李玥滢:“我局会同组织部、民政局,将124名社区聘用制工作人员通过考核过渡为专职社区工作者,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14名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补充了社区工作力量,并在制度设计、规范管理、薪酬体系、探索创新等方面综合施策,使全市高素质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有序推进。”
图片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不断增强人民福祉,牵动着每一位党代表的心。代表们积极提出了“关于对农村合作医疗费用逐年增长、群众看病乡村两级卫生院缺药、少药问题”的建议,玉门市委、市政府将药品采购平台挂网部分非基药纳入基层机构采购能力,建立短缺药品信息直报机制,有效补充乡村两级临床用药需求,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缺药、少药问题。以前,小金湾乡的群众在乡上只能看小病,药品也不齐全;现在,乡上的设备越来越完善,药品种类也越来越多,看病方便了不少。
图片
图片
小金湾乡金柳村一组村民 张红有:“乡上这个医院,药也多,有些药买不上的来这也买上了,特别方便。”
图片
小金湾东乡族乡卫生院院长 柴树锋:“现在我们卫生院药品品种达到376个品种,基本上能满足全乡群众的看病需求。这两年我们业务设备的采购、业务的提升,包括我们的远程心电中心、远程影像中心,虽说在乡上基层看病,但享受的就医能达到二级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
图片
图片
代表呼声有回应,建议办理出实效。玉门市十五届四次党代会上,党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全市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以意见建议的形式共商发展大计,共提交建议42件。其中,涉及党的建设方面的建议22件,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建议11件,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9件。党代表建议经大会表决通过后,玉门市委组织部分别向相关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交办。至目前,已办结39件,因管理权限或政策条件等客观因素制约一时难以解决的3件,办复率100%。
作者:谢心雨 肖剑英
制作:裴海龙
(原创稿件,任何商业机构、自媒体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