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河南最新疫情通报!

2021年1月17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
截至2021年1月17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出院病例125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0例,22例出院,8例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自2020年1月21日起,我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745人,目前9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021年1月17日24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
图片
河南鹤壁排查发现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活动轨迹公布
1月18日,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1月17日,鹤壁市新排查发现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与昨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周某某同一航班由以色列入境。
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刘某,男,31岁,居住地为浚县新镇镇牛庄村,职业是出境务工人员。2020年12月30日该男子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1月13日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11车018号中铺)至郑州中转,在郑州火车站停留候车3小时。1月14日乘K262次列车(15车31号)到鹤壁火车站,由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按鹤壁市防控要求,派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1月17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核酸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送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李某某,男,32岁,居住地为浚县小河镇前同山村,职业是出境务工人员。2020年12月30日该男子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1月13日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11车018号上铺)至郑州中转,在郑州火车站停留候车3小时。1月14日乘K262次列车(13车33号)到鹤壁火车站,由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按鹤壁市防控要求,派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1月17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核酸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送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在此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请大家不要有麻痹思想,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日常疫情防护,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餐、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外出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注意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个人14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鹤壁外地务工人员建议留当地过年,采用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祝福。确须返回鹤壁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告,了解我市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准备。到达鹤壁后,要立刻报告,并配合我市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等工作,遵守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截至1月18日12时,鹤壁市已排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上述人员均采取了集中隔离措施,对涉事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并暂停营业。
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水冶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急寻同行人员!
1月18日,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寻找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密接人员同行人员的紧急通告。
该通告称,1月14日上午10时44分,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从安阳火车站乘坐安阳-水冶城市公交,至水冶南固现下车。
为全力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水冶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告如下:
车牌号豫E09069D公交车于1月14日上午10时44分从安阳火车站出发,目的地水冶镇广场。乘客信息如下:
10:48分,乘客1扫码支付车费5元,安阳火车站上车永兴路口下车。
10:51,乘客2、乘客3分别现金支付车费5元,安阳火车站上车县一中下车。
10:52,乘客4、乘客5、乘客6分别扫码支付车费5元,安阳火车站上车水冶广场下车。
10:54,乘客7扫码支付车费4元,安阳火车站上车三九路口下车。
10:54,乘客8扫码支付车费5元,安阳火车站上车水冶广场下车。
10:56,乘客9扫码支付车费5元,安阳火车站上车马氏庄园下车。
11:10,乘客10扫码支付车费4元,梅园庄上车水冶广场下车。
11:22,乘客11现金支付车费2元,曲沟上车水冶广场下车。
11:27,乘客12扫码支付车费2元,固现上车矿务局下车。
现急寻上述乘坐安阳-水冶公交车的人员。请相关人员迅速与所在村居联系,或者与水冶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并第一时间居家隔离,等候防控通知。
水冶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8日
南阳市流调结果补充说明
对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某确诊患者在邓州市、南召县的活动轨迹深入流调,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确诊患者与我市接触的相关人员现有11人(新增1人),其中邓州市一般接触者3人,相关人员3人;南召县一般接触者5人,现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接触的人员和环境采样139份,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7日
大家都在看
来源:河南日报微信公众号(ID:hnrbxmtb)整合自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国家卫健委网站、央视新闻、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水冶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等
责编:时文静 惠晓晗
严防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