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二环PK南二环,新盘网签分布为何大不同?

今天来聊聊目前福州购房者关注较高的就属东二环和南二环,这也很符合福州这几年东扩南进的政策。本来是打算写板块选择的,后来发现可以先写一篇购买力情况,就先分析购买力。

先来看看东二环以及南二环的房价情况,由于虽然都是在二环边,但是它们距离市中心的并不相同,从地图来看,南二环到中心的距离都可以到东三环了。

目前东二环新盘价格基本都在3w以上,南二环备案价虽然也在2.8W左右,不过目前优惠较大,基本优惠完在2.5W左右。对比两者的购房群体前,选两个板块的代表性新盘来看看去化分布。

东二环·榕发观湖郡:位于东二环的纯商新盘,备案价33500,坐拥晋安湖和鹤林公园。一次性全开,从去化来看,楼盘128,115的户型在开盘就被秒杀,但是89,98的中户却依然去化困难。楼盘端头户型备案价比中户高,加上对于89部分楼栋还做了优惠,但是依然去化低。

南二环·融创福州府:位于南二环郭宅的安商房,备案价带装修29000,坐拥义序机场与棚户区。分批开盘,去化艰难,优惠不断,国庆节高佣金导致中介分销刷屏。楼盘虽然备案价高,不过优惠完价格在带装修2.6W左右,从目前的去化来看,其实不算太差,不少楼栋的房源都有一定的去化。但是从楼盘的去化分布看,中户的89户型去化较好,东端头的125户型却卖得艰难。

对于89户型来说,观湖郡的总价在270w,福州府优惠完在230W,差价在40w,一个毛坯一个精装,同时由于公摊和赠送差距,福州府89可以做到实用三房,观湖郡仅仅只能2.5房。对于125户型来说,观湖郡总价在440w,福州府总价330w,差价110w,看上去端头福州府价差更大,为何反而去化却天差地别。

福州目前的购买力断层较厉害,对于230w以下的刚需购房者而言,相对在意得房率,居住实用性。对于400w以上的群体而言,在意楼盘品质,周边配套。所以也相对应地体现在目前东二环与南二环个别楼盘户型的去化上。

在300w上下的购房者而言,这是目前福州购房最尴尬的群体,让它们花300w去南二环买个120平米的新盘,会觉得周边机场影响大,棚户区多,下不去手。让它们去东二环买120平米的新盘,总价够不到,让它们去买89平米的新盘,觉得300w买个小户型,居住不舒服。这就是目前纠结的群体,既想要居住舒适度又想要配套,但是价格又差了一些。

从购买力的分布就能看出,为何东二环高总价房源与南二环低总价房源会吃香,介于之间的反而不好卖。这对于部分有意向投资的购房者而言,比对板块的购买力与流动性是非常主要,不然仅仅凭价格对比,很容易发现买入之后,后续的二手流通异常困难。

当然对于东二环与南二环目前并不是一个价格等级的板块,大家对于两个板块的未来目前争议也很大,那后续再来聊聊两个板块的分岔路到底怎么走?对于两个板块的未来,大家更看好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