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馍不慎起火 老人被困阳台

1月16日11时26分,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香君路与中州路附近一居民楼内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北海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消防救援力量前往现场。
图片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火灾现场进行侦查,发现居民楼四楼东侧阳台位置有浓烟散出,通过对周围群众询问了解,有一位七旬老人被困屋内。
情况紧急,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指令,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示管控并疏散周围群众,4名消防救援人员上楼进行灭火作业。
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楼内消防栓进行扑救,并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通过搜索发现,老人被困位于阳台位置,由于吸入了大量浓烟,加之受到过度惊吓,已经失去行动能力。
救援人员迅速将老人背起,沿疏散楼梯背至楼下,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检查。
得救后的老人,称自己在家中蒸馒头,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着火了。虽然自己尝试着扑救,却未能成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冬季天干物燥,取暖用电频繁,火灾易发,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火灾。在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并做到有人照看,做到人离、火熄、阀门闭。
来源:京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