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霾 坚决整治燃烧散煤污染现象

近期,铜川市印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建成区餐饮行业散煤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图片
图片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印台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区生态环保、市场监管、城关街道办、三里洞街道办等部门对辖区内餐饮企业、个体餐饮、烧烤经营户的燃料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登记造册,上门宣传散煤污染治理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对使用散煤、无烟煤、煤泥等高污染燃料的经营户记录在册,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加大巡查执法力度,跟进监督整改效果;按照规定期限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改正的,联合区生态环保局依法予以查处,暂扣或没收散煤燃烧炉具、散煤、煤泥等高污染燃料。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专项治理行动排查、登记餐饮单位、个体餐饮门店379家,排查出使用散煤等高污染燃料的有29家,责令整改到位的25家,强行予以拆除、取缔的4家,暂扣或没收散煤燃烧炉具等9件,批评、教育违法当事人30余人次,宣传、发放《全区抵制散煤倡议书》550余份。
图片
经过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印台建成区内餐饮行业散煤治理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基本无使用散煤等高污染燃料行为现象发生。(刘妍 寇蔻 柴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