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小区燃气主管道爆裂起火,现场情况紧急

1月18日中午,在南宁市银杉路一小区,不知何因,小区围墙边一根燃气管道突然漏气并燃烧起火。危急之际,小区保安、消防和燃气抢修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很快就控制燃气泄漏,扑灭火苗。事故造成小区上千户业主数小时无燃气可用,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图片
▲管道燃气抢修车停在事发点附近。
当天下午2时35分,南国早报记者来到上述小区7栋,看到事发现场周围已拉起警戒线,小区物管人员已将7栋的住户疏散出来。在警戒线内,停着一辆消防车和一辆管道燃气抢修车。消防人员、小区保安和管道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抢修。
图片
图片
图片
▲险情过后,燃气管道工作人员在现场维修。
“当时我在阳台看到围墙处先冒烟,然后就燃烧起来,火苗喷得很高,但不知道是燃气泄漏。”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大概是当天下午2时,事发不久,小区保安就拿着灭火器赶到,但燃烧点在铁皮围墙之外,他们无法跑出去灭火,幸好消防和燃气抢修人员赶到处理。“他们分工明确,先关停煤气总阀,然后在铁皮上剪开两个洞口,将水管拉到围墙边上,没多久就将火扑灭。”
当天下午3时,警戒解除。记者走近起火点看到,位于7栋楼下的围墙外,紧靠着围墙有一条直径10多厘米的燃气管道经过,被烧毁的物品主要是周围的杂草枯木。一名参与抢险的保安说,这根管是小区的燃气主管道,负责供应小区上千户家庭使用燃气。火苗扑灭后,他们看到管道上已出现3个洞。
负责现场抢险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抢险这根主管有一定难度,整个小区需要停燃气到当晚七八时。这根燃气管出现爆裂起火是外部原因所造成,目前仍在调查中。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