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陪弟弟办身份证突发疾病 民警紧急送医

扬子晚报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奂 韩梅花 记者 朱鼎兆)因为小中考,许多初二学生要集中办理学生证,18日上午,在淮安涟水,一名姐姐陪弟弟前往办理身份证时,突发疾病,幸亏被民警发现紧急送医。

民警与众人紧急将突发疾病女子送医。(警方供图)

18日上午10时许,涟水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民警潘洪春、辅警李超正在对来窗口集中办理身份证的实验中学初二学生进行有序引导并作办证须知宣讲时,人群里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声。只见一名男生六神无主的扶着身旁的女生并呼救,潘洪春和李超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该学生胡某鹏在姐姐胡某静陪同下前来办理身份证,其姐姐突发疾病不省人事,现场拨打家长电话一直联系不上。

潘洪春立即拨打120电话,在得知当时无空闲救护车的情况下,眼看女生脸色灰白、嘴唇发紫且口吐白沫,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潘洪春和李超迅速将女孩扶起并与众人一起抬到门口,叫来出租车将病人送往县中医院救治。在病人家长赶到医院后才离开,病人亲属对潘洪春和李超的及时救助行为深表感谢。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