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官渡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开幕

图片
论坛现场 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通讯员 林增 郭武辉)1月16日上午,昆明市官渡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在官渡区第一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们论道云秀书院,共话青年教师发展成才之路。
官渡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周燕表示:“每个人都有梦想,之所以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就是要打造一个筑梦平台,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是追梦人。”
图片
论坛现场 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上,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王竞元宣读了《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命名2020年中小学教师教坛新秀的通知》,110名教坛新秀获颁获奖证书。
9名来自官渡区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青年教师就各自教学工作中的个人经历和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幼儿园老师如何在孩子们的相处中找到初心,用美育照亮乡村教育之路,百般辛勤只为耕耘教坛,小学老师如何才能炼成“大先生”点亮孩子们心里的明灯……每一个案例都是来自于日常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来自于日常积累的所思所得,各种思想交汇如百花齐放。
本次论坛以官渡区第一中学报告厅为主会场,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辐射18个分会场,全区4500多名教师收听收看论坛直播,本届论坛设置了3个分论坛。当天下午,官渡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幼儿园分论坛在师大附属官渡中学报告厅举办,设3个分会场,官渡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小学分论坛在东站实验学校中学报告厅举办,设10个分会场,官渡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中学分论坛在官渡区第一中学报告厅举办,设3个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