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着力解决因公致残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近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的主要负责人来到始兴县城南镇周前村退役军人赖才的家中,交流了解其回乡安置后的实际困难,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1995年出生的赖才于2016年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航海学院入伍,因在部队训练时不慎被手榴弹片伤及头部,被认定为因公四级伤残,去年由部队移交至韶关分散供养。为了更好地鼓励赖才重新振作,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意将有相似经历的翁源县退役军人张作添请来跟赖才“结对子”。
“兄弟,你现在的状况比我当初好多了,我当时是被抬着回家的,医生都说我这辈子不可能站起来了,我是靠着坚强的意志力才恢复好的。咱们都是当过兵的人,眼前这点困难算不了什么,哥相信你也一定能好起来。”张作添一见面就给了赖才一个大大的鼓励。
听了张作添身残志坚还成为致富能手的励志故事后,赖才佩服不已,表示自己也要向“战友”学习。两人相互添加了微信好友,约定要时常保持联系,共同战胜伤病、迎接新生活。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与赖才父母拉家常、谈心交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困难、生活需求和对拥军优抚工作想法。上述负责人表示,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关注赖才的情况,将嘱托城南镇领导,尽最大可能提供公益性岗位给赖才父母,让二老既能够安心地照顾赖才,又能够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同时结合扶贫帮困、产业振兴,将赖才家的承包土地纳入当地合作社流转,保障承包地获得最佳效益,还与卫健部门联系,请专家为赖才制定专业的康复计划,并定期走访慰问。
这是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干部坚持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军烈属的一幕。为增强与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该局持续深入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通过局领导及机关各科室与退役军人定期、不定期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等活动,真心实意帮助联系对象解决实际困雅,不断提升联系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见习记者】叶志强
【通讯员】邓琴
【作者】 叶志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