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将制定“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 印蕾)1月18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黑龙江省作为“科创中国”试点省份,在省科协设立分会场。
图片
黑龙江省分会场。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庞达出席省科协分会场会议并讲话。七台河市作为试点城市设立分会场,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被列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试点省份以来,省内重点城市、园区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四煤城”政府建立一体化协同机制参加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大庆市科协会同大庆高新区与全国学会签约并举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院士专家大庆行暨装备制造企业技术对接会”;齐齐哈尔市科协会同齐齐哈尔高新区与2个全国学会和1个学会联合体签约;佳木斯市科协协同抚远市科协、抚远市卫健委、抚远东龙鲟业有限公司与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签约组建了黑龙江·抚远鲟鳇鱼产业学会联合体。推动了“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建设。通过加强对“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注册入驻、上线服务、分中心建设等工作内容的统筹策划、集中推介、重点培养,打造以“创新资源共享平台”黑龙江分中心为核心,辐射带动全省科协系统(包括市(地)科协、省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的创新资源供需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科协组织建设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调动创新要素供需双方利用“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开展对接合作、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积极性,形成供需明确、服务精准、合作高效的线上线下协同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