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多地气温回升……5A级景区太白山免门票啦!

这两天
西安的气温回升明显
天空也蓝的让人感觉舒适
图片
据西安气象消息
今早九点
西安城区回温明显
平均气温1.2℃
不过相信很多小伙伴也注意到了
每天太干燥了
没错,西安城区已近20天没有降水了
天干物燥
干燥的空气更易带来呼吸道疾病
那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迎来降水呢?
图片
据陕西气象消息称
今明两天我省天气晴好
气温逐步回升
不过受西风槽东移影响
预计20日
我省关中、陕南又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图片
未来几天
陕西各地天气情况如何呢?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天。今天晚上:全省晴天转多云。预计今日靖边、定边、吴起、志丹、岐山、眉县、彬县、商南、白河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度危险),其余大部地区4级(高度危险),请注意防范。
19日:陕北、关中晴天转多云,陕南晴天转阴天。
20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部分地方、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
21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晴天转多云,陕南多云转阴天、南部局地有小雨或雨夹雪。
22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雨,秦巴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图片
不仅如此
从1月19日开始
大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差
雾霾天就要来了
陕西省气象台副首席预报员陈小婷:“预计从1月19日开始,大气扩散条件会逐渐转差,在20到21日,关中盆地会有中度霾出现。”
同时,记者了解到,西安、咸阳、宝鸡等地也于1月18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大伙出门时,可得注意戴好口罩哦。
当然
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那就是宝鸡太白山景区免门票啦
图片
(图片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日前,记者从宝鸡太白山景区获悉,从2021年1月14日起,该景区将实行免门票政策,这也是继大唐芙蓉园景区之后,陕西第二家宣布免票的国家5A级景区。
据了解,太白山天下索道、太白山拂云阁索道,已于去年12月1日起开始维护保养,目前尚未开放。
图片
(图片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太白山是秦岭山脉最高峰,也是青藏高原以东大陆第一高峰,自古就以高、寒、险、奇、富饶、神秘的特点闻名于世。太白山风景优美,深受古代文人墨客的喜爱,“太白积雪六月天”名列关中八景。斗母奇峰、高山奇湖、万年不融冰洞、拔仙绝顶等美景令人倾倒。
2020年12月28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太白山温泉旅游度假区被评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是陕西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新闻来源:陕西二套融媒中心综合陕西气象、西安晚报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