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麻鸭没“饭”吃,这些阿拉善人这样做…

1月15日,几名身穿马甲的爱鸟护鸟志愿者来到巴彦浩特老红沟水库,将一袋袋玉米撒在水库边上,救助留守在这里过冬的赤麻鸭。这些志愿者来自阿左旗黄手环志愿者协会,该协会是帮助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老年痴呆症)的一个公益志愿者协会,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的地方合作性团队。
1月4日,今日阿拉善微信推送《大批赤麻鸭到巴彦浩特红沟涝坝过冬,令人担心的是……》一文,报道了湖面结冰封冻,大批赤麻鸭找不到食物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对赤麻鸭的关注。
图片
在协会会长刘琰的倡议下,阿左旗黄手环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为赤麻鸭捐款,购买过冬的食物,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收到了2500多元的捐款。用这些筹到的款项,他们购买了2000多斤玉米,并组织开展投喂。
据志愿者观察,除了老红沟水库之外,巴彦浩特周边的水库也有一些前来越冬的赤麻鸭,为了让这些赤麻鸭能够吃到食物,安全地度过这个冬天,他们计划每周到这些水库投喂一到两次,每次投喂200斤左右的玉米,目前他们已投喂两次。
图片
刘琰告诉记者,投喂后,不到一两天,食物就被赤麻鸭和各种鸟采食一空。除了他们协会的志愿者之外,还有一些爱鸟人士也加入了救助赤麻鸭的行动中。刘琰说,候鸟是大自然生物链中的重要一环,也是人类的朋友,每个居民都应该爱惜它们,与它们和谐相处。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曾令飞
丨编辑:王玉文
丨审核:王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