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两会”1月19日至23日召开

掌上春城讯1月18日,记者从2021年西山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昆明市西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1日至23日召开,正式会期三天;政协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2日召开,会期4天。

西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甘敏介绍,本次大会是西山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提升疫情防控成果,奋力推动更具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区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西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展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明确2021年目标任务和重大工作举措。选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西山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王永刚介绍,为确保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顺利召开,西山区于去年12月份就全面启动了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为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组织保障上采取了一些具体举措。按照区委要求,大会秘书处特别增设了“卫生防疫组”,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会前对参会人员、为会议服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筛查和核酸检测;严格做好会场的消杀工作和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制定了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掌上春城记者:杨梦奇

责编:黄璐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