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座风电场投运首月,已输送绿色清洁能源251万千瓦时

1月18日

武汉首座风力发电场

刘家山风电场

首批建成投运的14台风机

并网发电一个月来

已向武汉电网输送

绿色清洁能源251万千瓦时

刘家山风电场位于武汉市海拔最高的自然村——黄陂清凉寨刘家山村,是武汉首座风电发电场。该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投资兴建,总投资5.3亿,将建设风机21台,总容量46.2兆瓦。

为确保武汉首座风电场并网送电,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积极开展上门及全过程跟踪服务,及时了解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主动协调解决电场建设和并网运行存在的各类难题,并在海拔873.7米的刘家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设了一条110千伏并网输电线路,共新建架空电缆混合线路37.25公里、新立输电杆塔107基。

刘家山风电场首批建成投运14台风机,每台风机的风叶每转一圈就有2千瓦时的清洁电量输出。正式投入一个月以来,刘家山上平均风力维持在3级,2级风便可吹动巨大的叶轮缓缓的转动起来。截至18日0时,刘家山风电场已累计发出清洁电量251万千瓦时并入武汉电网。

刘家山风电场计划安装21台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量为1亿万千瓦时,占武汉市黄陂区全年总电量的4%。每年可节约标煤3.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6万吨。

(武汉广电融媒体记者 黄鹏 陈哲峰 郑励娟 曾东 通讯员 王欣 李颖 陈刚)

来源 | 武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编辑 | 魏炜

文章经授权发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