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落实管控职责 维护社会稳定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禁毒工作,全面做好“三节两会”禁毒安保工作,消除各类涉毒问题安全隐患。虎林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禁毒工作,维护治安形势稳定。

组织专项行动,拒“毒驾”,保平安

为最大限度降低“毒驾”带来的社会危害性,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禁毒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开展“毒驾”清查专项行动,对大通道、东粮库入口等主要路段设卡查缉,严查过往车辆,对驾驶员证照进行检查,查看车辆内是否存放有毒品、违禁品、易制毒化学品。通过对司机进行“毒驾”危害性宣传教育,让广大司机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各种危害,倡导遵纪守法、规范驾驶,严厉打击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违法犯罪行为。

推动毛发检测,查“隐性”,防复吸

随着毒品违法犯罪打击查处工作的持续深入,社会面“隐性”吸毒人员的发现和查处难度不断加大,为全面展开毒品治理监测,加大高危群体隐性吸毒人员排查力度,禁毒大队深入虎林护运大队,针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毛发毒品检测工作。在采集毛发过程中,禁毒大队民警与护运大队的工作人员签订了知情通知书,并当场填写毛发样品采集信息表,做到信息收集完整,确保真实有效性。共有效采集了31名守押人员的毛发,守押人员一致表示“远离毒品,从我做起”才能更好的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开展企业核查,清“隐患”,重落实

为进一步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秩序,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禁毒大队民警对全市12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通过实地查看各使用单位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存放、仓储环境,检查企业易制毒化学品台账,听取企业负责人就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仓储、使用等情况汇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提高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加大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力度。

来源:虎林禁毒大队

作者:何欣月 吕天霞

责任编辑:贾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