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两户企业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州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入选。自2018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工信部已认定2批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此前我州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已首批获得认定。
“小巨人”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选,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经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核和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社会公示等流程,最后给予认定授牌,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
获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3年,有效期满当年可再次申报。在有效期内,如发现虚假申报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荣誉予以撤销。
编辑:张千一
审核:李彦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