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北上”,西安又一个“烂尾”项目将迎来新生?

日前,有消息显示,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接手了牛王村城改项目,西安又一个“烂尾”项目将迎来新生。

牛王村城改项目位于未央湖西北侧,之前,还有一个名字叫做:中登·湖滨花园,已停顿多年!

未央湖片区,之前属于未央区,此后又划分给浐灞生态区,现在到底属于未央还是浐灞,有时候令人又搞不清楚。

未央湖片区一直是经开区(原未央区的一部分)房企中登、雅荷的“根据地”。中登和雅荷在此有多个项目。

这两家房企在经开区人居发展进程中,和荣华、海荣一起,做出过重要贡献,也是参与城改的重要力量,但是后来也吃亏在这里

在2010年之后,中登等房企在住宅项目开发上逐步式微,以至于陷入资金链断裂或因欠债较多被执行的尴尬局面,令人吁叹!

突破是必然的。

在天朗和融创牵手之后,中登、雅荷分别尝试与外来房企合作。

雅荷尝试分别与龙湖、远洋、金科等合作,2019-2020年卖得不错的远洋御山水、金科博翠天宸项目,背后或多或少都曾有雅荷的影子。

而中登则与红星集团、融创等先后试图合作,最终中登的老宋被融创老孙的大度折服,携手合作中登位于凤城四路和五路-渭滨街的项目,即现在的融创观唐宸院。

此次,富力更新集团接手之前的中登·湖滨花园项目,是否是与中登接洽,还是因中登无力开发后,由政府机构收回后再与富力达成共识,目前未知。

这个,虽然关系到中登的前期投入回收的问题,但对于项目而言已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村民等了很久的新家园即将呈现——安置房已接近建成交付。

富力更新集团显然与我们熟知的富力地产有一定的差异。

富力地产在西安有航天新城的富力城、灞桥区的富力·白鹭湾,城西的富力·开远城,还有在空港新城的富力·环球贸易港。

而富力更新集团在西安还没有项目,接手牛王村项目,则是进入西安的第一步,未来有没有第二步,目前还不确定。

根据相关公开数据,截至2019年底,富力城市更新集团已签约合作的项目超过了70个,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了7000万㎡。

已签约改造的村庄超过20个,主要在广州,包括广州越秀区杨箕村、天河区猎德村,正在推进的白云区陈田村、黄埔区笔村、茅岗村等,是广州“旧改之王”。

可见,没有两把刷子,是不敢涉足西安城改项目的。

富力更新集团西安首个合作项目,为什么选择未央湖牛王村项目?

恐怕除了地方政府的诚意之外,还在于片区目前的地产开发态势。

不得不说,随之主城区开发空间的有限、“十四运”举行,城东北片区发展迎来新契机,未央湖片区在沉寂了约10年之后,迎来了新的热潮。

近两年,金茂、龙湖、远洋、金科、东原、朗基、新城控股、招商等一批TOP房企进入,带动了楼市热度升温。

在均价1.25万/㎡的远洋御山水、金科博翠天宸基本卖完之后,目前片区剩下价格在1.8-2.4万/㎡的未央金茂府、龙湖春江天序,还有东原印未央、朗基锦云著、上河雲璟、远洋的后续项目等价格尚未公示,但在2021年必将面市。

富力更新集团必定看到了这一“热”势,心里自有盘算。

村民安置房之后,未来的商品房如何定位、价格如何,唯有届时看了。

信息=西安土地 编辑=六言 编审=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