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张志德被查!山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志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志德简历

张志德,男,汉族,1966年10月生,山西汾阳人,大学本科学历,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

2003年1月至2008年1月,任太原重工起重机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

2008年1月至2012年3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12年3月至2016年6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总经理,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16年6月至2017年3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总经理,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

2017年3月至2021年1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

2021年1月,辞去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的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焦金生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年11月,焦金生利用职权,在某煤化集团申请调整秋冬季轮停限产计划过程中,违规接受该企业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20年12月,焦金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2. 运城市夏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杜峰在担任泗交镇党委副书记、脱贫攻坚干部帮扶工作大队长期间,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杜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长治市上党区韩店镇党委原副书记王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10月至2020年3月,王勇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购物卡等财物,价值共计4900余元;先后3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此外,王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20年8月,王勇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

图文制作:山西广电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