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莲”忘返 “豸”这过年——致广大连城企业家的一封信

留“莲”忘返 “豸”这过年

——致广大连城企业家的一封信

亲爱的企业家朋友们:

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截至1月17日,全国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70个。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现向广大企业及职工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人员流动。科学安排出行,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如确需外出尽可能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风险信息,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不建议出境旅游。非必要不离莲、不返乡,就地过节,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带头留莲过节。

二、避免人群聚集。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合理控制聚会时长,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选择在开放的室外空间休闲度假,避开热门景点,实行预约、错峰出游。严格控制举办人群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确需举办的活动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间隔相坐、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三、加强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必须规范佩带口罩。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四、注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尽量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冷冻食品。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

五、关注个人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县医院或乡(镇)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保障职工权益。准确把握节日期间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法律标准,依法主张节日期间的工资和加班费。尽可能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工资纠纷案件,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我县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关怀工作,全力加大节日公共服务保障力度,确保大家共同度过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

祝广大企业家及职工朋友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连城县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1月17日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