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城区东城街道敏捷社区开展换届竞争演讲活动

“第一次看见换届选举还有这种形式,感觉很新奇,所以过来看一看,毕竟以后社区的建设也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敏捷社区竞争演讲现场一位居民表示。
为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候选人的相关情况,1月14日上午,清城区东城街道敏捷社区选举委员会选取入住率较高的三个居民小区举办第七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竞争演讲活动。候选人一同在居民面前亮相,展风采、绘蓝图、亮承诺、答疑问,争取居民们的认可和支持。
图片
活动中,候选人分别围绕个人的基本情况、竞争的职位及理由、履职能力及当选后的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演讲,并逐一耐心回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新一届候选人在演讲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个人的形象和风采,同时表达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东城街各村(社区)正在陆续开展竞争选举,主要采取走访群众,选点进行演讲、公示栏张贴演讲材料等方式开展。”东城街换届办工作人员介绍,“开展候选人竞争演讲活动,有利于让群众熟悉、了解参选人,提高一次选举成功率,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让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举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黄晓敏
【作者】 黄玉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