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秒消除火灾险情!点赞高晓东

图片
加油站门口一车辆突然冒烟,紧急时刻加油员抱着灭火器冲了上去,仅32秒就消除险情。这不是演习,而是1月16日发生在中国石油哈密销售公司星星峡南加油站前的真实一幕。
图片
当天10时27分,一辆白色城市越野车驶离星星峡南加油站时,该车司机龚先生突然发现车辆底部冒烟,便惊慌失措地拿出随车灭火器进行灭火,但因使用方法不当,未能阻止火情。危急时刻,当班加油员高晓东立即交代同事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就近拿起加油站的灭火器冲向冒烟车辆,在确定车辆起火部位后用灭火器迅速压制,仅用32秒时间就成功消除了这一险情,避免了一场重大安全事故。
图片
“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啊!”火扑灭后,该车司机龚先生感激地说。
长期以来,中国石油哈密销售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强化日巡检工作,并定期组织所有班组人员认真进行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器材自检,每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确保所有加油站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消防知识,熟悉使用消防器材,锻炼出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对这次突发险情的快速成功化解,就是一次最好的检验。
文/图:记者 李文龙
编辑:张晓芳
微信号:HaMi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