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丨叮咚!消过毒的快递来了

微美芒市—芒市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号
网购的快乐源泉就是收快递和拆快递的瞬间。临近春节,大家购买的东西又多了起来,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安全有效接收也是市民所关心的问题。近日,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就快递公司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采访。
图片
图片
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宏州分公司邮件分拣处理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到达快递转运中心的快件进行统一消杀,并对操作区域、办公室定时消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宏州分公司邮件分拣处理中心运管部经理刘永万向记者介绍道:“分拣处理中心承担着全州的邮政包裹、邮政分拨转运服务,当前处理量约五万件。在我们邮政所有营业网点分拣处理中心和成立的网点都严格地执行封闭管理制度和严格的防疫措施,禁止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进入也是要全程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
采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宏州分公司邮件分拣处理中心运管部经理刘永万
图片
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分拣处理中心对来自重点地区的快件加强运转环节的消杀。成立专项小组对经营场所进行定点定时消毒处理,对在岗员工做到实时体温检测,登记备案等。
采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宏州分公司邮件分拣处理中心运管部经理刘永万
刘永万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所有的邮政快递揽收网点都严格执行卫生清扫场地消杀和其他的消毒措施,我们的运输设备也进行每天的消毒,然后在分拣转运环节我们也严格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对于重点地区发来的邮件也进行集中消毒以后再投送给客户。”
图片
在韵达快递服务网点,为保证寄递安全,韵达快递要求快递员佩戴口罩、进行岗前体温测量,加强加密快件、包裹等的消杀力度,确保全流程安全。
采访韵达快递总经理周树德
韵达快递总经理周树德说道:“我们韵达快递不打烊的,春节期间确保每个用户都能收到快递!”
图片
图片
受今年疫情防控影响,全国多地已经发布“非必要不回乡”倡议,“原地过年”成为与往年最大的不同。芒市快递服务行业将提供最大力度的服务举措,在保障寄递安全的基础上,用“年货春运”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感受年的味道。
文图:王世蕊、黄震
责编:杨腾蛟
审核:杨 清 石喃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