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妹妹,在吗?”内蒙古一12岁小女孩玩手机被骗近2万元!

《NMTV新闻天天看》
Daily News of Inner Mongolia
新 闻 天 天 看 》
•本期内容 2021.1.18•
近日,东胜区一名12岁的小女孩在父亲带领下,来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值班大厅,小女孩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图片
经了解,小女孩平时喜欢玩父母手机,熟知父母手机密码及支付密码,经常用手机看“抖音”。在“抖音”里,一个陌生人主动询问小女孩要不要免费领取手机游戏里的一款“皮肤”,小女孩动了心,就用母亲的手机添加对方QQ号。陌生人先是甜言蜜语称:“妹妹,在吗?领一下皮肤。”小女孩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后,陌生人便恶声恶气地称小女孩操作失误,致使其母亲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被冻结,要求小女孩必须按照他的指示操作,否则小女孩的父母会被判刑坐监狱。在陌生人威逼哄骗之下,在恐惧和焦虑的重压之下,小女孩甘受陌生人操控摆布,用母亲的手机为陌生人提供的油卡账户内充值了近2万元。事后,陌生人告知小女孩删除二人的聊天记录及手机收到的银行短信提示,等待24小时后小女孩母亲的钱会自动退还。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小女孩发现陌生人已将自己拉黑。此时小女孩惊惧交加,一则害怕父母责骂,二则不知父母是否会因为自己的错误被判刑入狱,在孤立无援时想到了拨打110。
向民警讲述完案情后,小女孩将头埋入父亲的胸膛,泣不成声。
图片
东胜警方提醒:
家有小孩的父母们,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加强对子女的正确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消费观,切勿让孩子沉迷于手机游戏中不能自拔。一旦不慎发生小孩被骗行为,不要过度责骂孩子,增加孩子心理负担;要妥善保存聊天记录、汇款凭证、对方账号、联系方式等,并及时到属地公安机关报警。
来源:平安东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