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超车,致小客车被撞飞近50米远,行车记录仪拍下惊险瞬间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常驾车出行途中,变道超车是很常见的驾驶方式。但如果在没有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强行违规超车,就极有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

2021年1月10日上午,谢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105国道由江西省龙南市区往信丰县方向行驶,当该车行驶至105国道龙南市东坑路段时,车辆与相对方向由江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刮蹭,事故导致江某驾驶的货车与吴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小型普通客车被撞飞出去49.3米之远。幸运的是,由于吴某系了安全带并且操作得当,小型普通客车虽车损严重,但司机吴某并未受伤。

交警找到肇事车主谢某时,谢某自认为自己的超车没有问题,完全没感觉到与相对方向的车辆发生了刮蹭。随后,交警找到了谢某车上的刮痕。经过比对,与江某车辆受损部位一致。

由于谢某在上坡转弯路段跨越实线超车的行为,对该事故的形成起了决定性作用。因此,交警认定谢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超车时一定要多注意前后的驾驶环境,确保安全之后再超车;当途经弯道时,切记不要超车,要提前减速,注意观察,谨慎通过,切勿盲目超车!若无法观察弯道后方情况,要鸣笛以提醒对向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