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深入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婵

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增大,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强化日常防控措施、定期排查风险隐患、紧抓防疫知识宣传,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挥社区民警工作优势,充分利用宣传平台。近日民警对辖区内的酒店、KTV等娱乐场负责人所进行疫情防控培训会,同时在街面人流密集路段张贴防疫公告,利用社区广播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市民注意个人防护,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宣传引导,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加强警民合作,系统化统筹推进防疫工作。社区民警联合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全面梳理外来人口情况,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摸底登记,逐人建立台账,包括姓名、工作地点、何时何地返回,确保信息可追溯,同时通过入户走访、逐人见面等方式保证无一人遗漏,切实织密社区这张防护网。

加大巡查走访,防疫指导与检查同步发力。民警深入检查辖区内商场、酒店等娱乐场所开展防疫检查,要求行业场所及时做好人员筛查、信息上报及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打好疫情主动战。同时还要求行业场所配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进一步指导行业场所完善防控措施,通过认真梳理查找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市民生命和健康安全。

下一步,石家冲派出所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共同筑牢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