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山景区发布通告!取消聚集性活动,饭店不得承办宴席

日前,罗浮山管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取消“景区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的群体性聚集活动”的通告,明确所有的宗教活动、节日祈福、庙会灯会、体育赛事等活动暂时取消。
通告特别指出,罗浮山景区辖区范围内村(社区)实行婚丧喜庆事宜一律从简,其他宴请不办的措施,各类酒店、度假村、饭店等承办宴席一律取消。
图片
图片
此外,罗浮山管委会还公布了对来景区游客的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
2.景区实行线上实名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团队和游客可通过“醉美罗浮”微信公众号或美团等平台购买景区门票,错峰出行。
3.景区内游览间距请保持在1.5米以上,禁止任何户外穿越行为,避免人员聚集,缆车、景点接驳车等均已消毒处理,请您隔位就坐,保持间距。
4.倡导文明旅游,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勤洗手,不随意吐痰、乱扔垃圾,就餐分时段或分餐制。
5.打喷嚏时要遮挡:可使用一次性纸巾或手帕遮掩口鼻,用完后将纸巾丢进有盖的垃圾桶并及时洗手,若没有纸巾和手帕请用衣服的袖子遮盖口鼻。
6.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野味,尤其是蝙蝠、土拨鼠等啮齿类动物。
【记者】廖钰娴
【作者】 廖钰娴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