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富宁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山富宁县全面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风险管控,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近期,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各经营冷链食品的超市、商铺和冷冻食品批发仓库。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使用“云智溯”小程序对冷链食品上的二维码进行逐一扫描,检查该食品是否附上云南省冷链食品信息的电子追溯码。在售的所有的冻品没有“云智溯”追溯码的一律就地封存停止销售。

为彻底斩断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环节传播渠道,富宁县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整工作重心,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检查工作,并要求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必须进行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和上报。

富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 周世猛:“目前富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4家无电子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共计83件进行现场查封,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文山台:孙永蓉 卢红伊

编辑/张鸿键

责编/柏联

云视新闻七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