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战士”陈燕,全省先进

陈燕:白衣执甲,逆行而上
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然打响,玉屏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陈燕不惧病魔,带领感染科医务人员并肩战斗在防控救治一线,成为了第一批进入发热病人医疗救治隔离病区的医生,她还两次请战加入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队伍。
图片
陈燕
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医院防疫物资非常紧缺,为了打好这场“战疫”,陈燕向医院申请,把仅有的四套防护服拿出两套用来训练,并组织全科室的人员轮流去指定的地点进行穿、脱防护服的训练,为“奔赴前线”时刻准备着。
忙碌紧张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不久,陈燕迎来了第一位留观人员,那是从湖北回来且半边肢体行动障碍的一位病人。在他隔离期间,陈燕和医院的医护人员细心地照顾他的生活起居,给他穿衣、喂饭……直到隔离结束。
图片
2020年1月28日,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医院感染科只留1人值守,陈燕及科室其他同事全部到了玉屏的战“疫”最前线——县妇幼保健院集中医疗救治点。
“当时,接到要去集中发热救治点的任务,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感染科医务人员应该履行的工作职责,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只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救治与防控工作。”陈燕说。
那段特殊的时间,每天都要口罩、防护服、鞋套“全副武装”,由于人手不足,加班成了陈燕的生活常态,量体温、采血、核酸检测,是她每天必须要做的事。
图片
“陈主任在抗疫工作中非常积极,在抗疫最紧张的时候,忙起来晚上基本都没有休息。”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舒鑫说。
除了医院的平常事务外,陈燕和同事还负责对各乡(镇、街道)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图片
2021年1月8日,陈燕被授予“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更属于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我将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忠诚履职尽责,竭诚服务人民。2021年,我将继续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陈燕说。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建华、高丽霞、文政松
编:张丹 校:夏琅 鲁廷红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