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反电诈小组抓获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

近日,万宁市公安局反电诈小组经过认真侦查,抓获一名通过设置虚假贷款APP供他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1月13日15时许,万宁市公安局反电诈小组根据获取的线索深入侦查,在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某创业园一工作室里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现场查扣开发涉诈APP技术使用手机、手提电脑、伪造印章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该嫌疑人叫卢某,男,现年33岁,海南省万宁市龙滚镇新市村委会人。2017年5月开始,卢某通过伪造营业执照、公司印章等,注册APP开发者账号后,开发虚假贷款APP平台,然后将平台供他人实施诈骗,从中获取不法利益。

卢某交代,2019年,其创立了海南微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整个公司只有卢某1人),并在网上购买贷款APP源代码,通过网络编写手机APP并上架。这些app并无贷款功能,主要目的是诱骗受害者填写个人资料后,告知受害者充值会员费才能贷款。受害者充值会员费后,系统提示不能贷款,随即推送其他贷款app给受害者。

另据卢某交代,其利用受害者填写的个人资料信息,再上网找一些真实的公司,通过p图以及私刻公司印章,制作假营业执照等证件,用受害者的信息上架违规贷款手机app软件,然后将APP软件供他人实施诈骗,他人使用APP时需付给其一定的费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万宁市公安局反电诈小组提示:请勿轻信陌生电话、短信等贷款广告,如需贷款,请到银行等有资质的正规贷款机构申请贷款,银行等正规贷款机构在放款前,不会要求贷款人缴纳任何费用。切记,当对方要求事先支付各种费用时,绝对是诈骗!

▍来源:平安万宁

▍编辑:何子仪

▍监制:翁世武 陈明思

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微信公众号: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新浪微博: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http://weibo.com/wnsgb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