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子匿名点外卖送给石家庄医护”后续:更多湖北人纷纷送来爱心物资

极目新闻1月18日讯(记者马浩然)武汉女子匿名为石家庄医护点外卖,医护人员深受鼓励:这份炙热的情谊送到我们心里去了。今日,极目新闻报道此事后,更多的温暖纷至沓来:不断有湖北人和爱心人士,以外卖的形式给石家庄市中医药医护人员送去爱心物资。
图片
图片
林女士是石家庄市中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4天前,她在医院被叫住,一名美团外卖小哥将热乎乎的盒饭、热干面等外卖送到她手中。而当天,这些爱心餐被分到了更多的石家庄中医院医护人员手中。这些外卖订单上,没有留联系方式,只说是武汉爱心人士的心意,这让医护人员惊喜又感动。
外卖面馆老板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对这个订单印象深刻,“订单是网上下的,用户称自己是武汉人,我心里也很暖。”石家庄中医院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收到外卖时特别激动。”
图片
本报报道后,引发全国网友纷纷评论,“河北人记下了,武汉的兄弟姐妹。”“怎么操作,我也想点”“搭把手就过了,感恩感谢。”
今日上午,石家庄市中医院工作人员闫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经过极目新闻报道后,从17日至今,不断有湖北人和广大爱心人士纷纷以外卖的形式送来餐饭、水果、牛奶饮料和面包点心等多种食物,她已将爱心物资分发给同事们。
闫女士提供的爱心人士网络下单的外卖单备注信息上写着:“武汉普通人送给医护人员的一点点心意(如遇缺货请告知,尽早补货)”,外卖单还标注了热心人士购买的其他物资品类。
闫女士表示,医院非常感谢广大热心人士送来的暖暖心意,这些心意将汇聚成暖流,深深鼓励医院的医护人员。同时,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医院医护人员一切都好,很平安,请武汉市民不要担心,希望借此机会向武汉热心市民表达感谢。“我们真的很感激大家的心意,医院目前有职工食堂,大家的日常饮食可以得到充分保障,物资也很充足,也请大家不要再送了,医院也很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以后会继续努力的,向武汉人向湖北人致敬!”闫女士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