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流动现场会第二次点评会召开

1月18日,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流动现场会进入第四天,与会人员先后察看了龙南市的恩嘉智能科技智能电子产品生产、联茂电子科技玻璃纤维半固化胶片及覆铜板、正桂民宿村项目,信丰县的信丰电厂新建工程、信臻自动化科技5G智能机器人、康国科技智能化5G物联网项目,大余县的爱营科技汽车零部件生产、南安历史文化园、金上精密刀具硬质合金刀具生产项目,南康区的城发家具产业智联网智能制造和赣州国际木材集散中心项目,并利用晚上时间在南康区召开第二次点评会,对察看的项目进行点评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主持点评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胡雪梅等出席。

会上,市六大攻坚战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部分县委书记作点评发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曾文明强调,要抓紧项目谋划和建设。

各地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积极谋划项目,各县(市、区)要抓紧时间,尽快定下今年的项目盘子。

要全力引项目、争项目,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力争引进和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还没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

就做好当前有关工作,曾文明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措施,科学、精准、高效防控,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

要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一旦失火,要科学组织扑救,并严肃追责问责。

要做好农业防病防灾工作。全力落实好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措施,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下沉一线,指导做好农作物防冻防灾,以及柑橘黄龙病、松材线虫病等防控工作,同时落实落细栏舍消杀、免疫注射等防控措施,防止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与流行蔓延。

要抓好裸露山体复绿工作。抓紧对现有裸露山体进行核查,及时抓好整改,抢抓冬春有利时机,加快植绿复绿。

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消防、旅游、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要进一步强化信访矛盾风险研判,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记者张宗兴/文 记者刘凯/图

编辑:肖静 校对:刘敏

值班主任:明心武 编审:陈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