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街头一老人受伤倒地 新疆小伙挺身而出

1月10日13时许,在江苏省如皋市海阳北路汽车文化馆门口,新疆小伙刘伟群帮忙协助被撞老人送医。

天山网讯(文/图 记者 刘新草 通讯员 佘俐 沈群山)“以前听人说‘儿子娃娃’是夸赞新疆人热心、仗义,刘伟群就是新疆‘儿子娃娃’,真的感谢他及时送我母亲去医院。”1月18日,远在江苏省如皋市的范从珍接受采访时说,一周前,母亲受伤倒地,幸亏新疆小伙刘伟群帮忙协助送医。

今年32岁的刘伟群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职员,去年10月中旬开始在江苏省如皋市挂职。“我是去单位上班的途中遇到老人的。”刘伟群回忆说,1月10日13时左右,在如皋市海阳北路汽车文化馆门口,一名老人半躺在地上,我看她表情痛苦,就想着过去帮忙。

凑上前,刘伟群发现,半躺在地上的老人一直捂着右腿喊疼。再一问,老人是因两车碰撞受伤,他拿出手机分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阿姨,你除了右腿疼,还有哪里不舒服吗?”刘伟群原想把老人扶起来,让她舒服一些,但担心老人身体其他部位也在碰撞中受伤,只能一边等救护车来,一边安抚她。

五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刘伟群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继续留在原地等待民警。直到民警赶来,他将情况如实讲述后,这才离开赶往单位。

范从珍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她的父亲骑着电动车带着母亲走到海阳北路时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了碰撞,导致后座的母亲当即倒在地上。“父亲看三轮车没过来查看却跑远了,忍着疼痛去追赶,母亲受伤较重,只好躺在地上。”范从珍说。

“我母亲告诉我,幸好遇到了刘伟群,他是第一个帮忙打120的人。”范从珍说,她的母亲今年71岁了,摔倒后导致右腿粉碎性骨折,目前还在住院治疗,父亲也有一些轻微擦伤,父亲说把人追回来后,他想好好谢谢刘伟群,可他已经离开了,连电话号码也没留。

范从珍辗转找到了刘伟群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他时,他第一时间就问我母亲的情况,我想当面感谢他的时候,才知道他已经回到了新疆。”范从珍说。

原来,1月15日,在结束了为期3个月的挂职后,刘群伟已返回原单位上班。“这就是件小事,谁遇到都会帮忙的。”刘伟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