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绝探视!安溪多家医院发布重要提醒!

安溪县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告知书

尊敬的广大患者及家属:

当前全球疫情加剧蔓延,多个国家出现新冠病毒新变种毒株,且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病例。为做好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防止院内聚集性疫情发生,温馨提示所有来院人员主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入口管理

1.进入院区,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并接受查验。

2.未成年人和55岁以上老人可由家属在闽政通代为申领,亦可携带身份证,到门诊医技楼一层通过无健康码通道,由预检分诊护士进行登记后通过“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的快速通道进入各诊疗区域。

3.接受流行病学史调查,如实告知是否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是否有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是否有从事冷链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等情况。

4.经过预检分诊后,依次通过“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管控识别后方可进入院区。

二、门诊就诊

(一)发热门诊

1.体温≥37.3℃的发热患者请直接到门诊医技楼负二层发热门诊,就诊、核酸采集、CT检查、采血、取药等均在发热门诊完成。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开诊。

2.具有境外旅居史、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接触史、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史或有呼吸道相关症状的患者,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门诊医技楼一层)医务人员,医务人员将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二)普通门诊

1.预约诊疗

门诊实行实名制就诊,非急诊实行全时段预约诊疗和检查。就诊前,可关注公众号“安溪县医院”进行线上预约,同时填好新冠病毒信息登记,根据预约时间仅需提前半小时到达医院(防止过早到达,人员聚集)。预检分诊护士将对患者信息进行审核,并通过“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进行识别后,方可进入门诊医技楼。

2.有序候诊

就医及候诊过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有效距离;有序排队,不插队、不串号,严格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

三、核酸检测

1.发热患者请前往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患者挂号、开单、核酸采集等均在发热门诊完成。

2.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住院患者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陪护人员每1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患者出院前需再次核酸检测

3.择期入院人员,包括择期手术、孕38周孕妇及陪伴者(第一个)应在入院前由经管医生开具医嘱并至门诊医技楼负二层核酸门诊采样点,打印条码,接受核酸采样、检测。

4.急诊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由经管医生开具医嘱,可在住院综合大楼一层移动式采样工作站接受核酸采样检测。采样时间:8:00-23:00。

5.“应检尽检”“适时抽检”“愿检尽检”人群均在门诊医技楼负二层核酸门诊完成核酸采样检测。采样时间:上午08:00-11:30,下午14:30-17:00。

6.结果查询

(1)关注“安溪县医院”公众号,绑定医保卡或就诊卡,可即时查询结果;

(2)通过闽政通APP查询八闽健康码即可显示核酸检测结果;

(3)可携条形码或是医保卡至检验科自助打印机打印纸质报告。为减少交叉感染,建议使用查询电子报告取代纸质报告。

四、住院管理

1.住院综合大楼实行24小时密闭式门禁管理

2.严格落实“一患一陪护”。原则上只设1人陪护并相对固定,不得随意更换。产妇、大手术及重病号等因病情特殊需求可酌情增加1名陪护。

3.所有患者及陪护即便原有健康码显示为绿码,进入安溪县医院住院病区前均需重新接受核酸检测,并通过“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进行录入管控方可进出。

4.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在院期间不得擅自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5.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6.注意个人和室内卫生,加强健康监测,如果自觉有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重要提醒:疫情期间谢绝探视,鼓励视频、电话探视。

安溪县中医院总院新冠疫情防控告知书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朋友: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院前,请您注意如下事项:

一、来院须知

1. 请所有来院人员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相关证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流行病学史调查等预检分诊工作。根据工作人员引导,保持1米间距,有序进入医院。

2. 来院人员请提前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方法附后)”,到院后请主动向医院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测量、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工作,方可通行;未成年人和55岁以上老人可由家属在闽政通代为申领。

温馨提示:对特殊人员无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可在预检分诊处,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并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医院就诊。

3.若体温≥37.3℃,或具有境外旅居史、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接触史、密切接触者的接触史、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史,或有呼吸道相关症状的患者,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点(门诊楼门口)医务人员,登记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须主动配合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相关筛查,并就地等待筛查结果。

二、门诊就诊须知

1.在门急诊预检分诊时请按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就诊。

2.非急诊患者请尽量在“安溪县中医院服务号”进行微信网上预约挂号,并按预约的时间段到医院就诊,以避免人员聚集。

3.医院门诊诊室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有序就医。

4.患者挂号、缴费、候诊、检查、取药等过程中请自觉排队,保持1米间距,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5.诊疗结束后,建议您尽早离开医院,如有复查需要,请提前做好预约挂号。

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须知

1.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前需进行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方能入院(危急重症患者除外)。

2.住院期间原则上不设陪护,确需陪护者严格落实“一患一陪”制度,陪护人员需固定,患者及陪护人员需凭手腕带及住院陪护卡出入住院部。

3.患者及陪护在医院内请全程佩戴口罩,住院期间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患者及陪护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及信息登记。

4.谢绝探视。提倡家属及亲朋好友建议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向患者表达问候和关心。

5.患者住院治疗期间原则上不应离开病房,如因特殊情况离院时应向主管医护人员报备并做好登记。离院期间注重个人卫生,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如有流行病学史或出现呼吸道症状等,及时向医护人员告知。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确保您及家属安全,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配合!

安溪县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告患者书

尊敬的广大女性朋友、儿童患者及家属:

当前全球疫情加剧蔓延,多个国家出现新冠病毒新变种毒株,且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病例。为做好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请不要去医院探视病友,既增加自己感染风险,也给住院亲友及其他病人带来风险,建议视频探视,表达关爱,疫情防控,你我有责!温馨提示所有来院人员主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入口管理

1.请来院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依次进入院区,未佩戴口罩不得入院。

2.请配合体温测量、八闽健康码查验、流行病学史调查等预检分诊工作,安溪县妇幼保健院实行亮码就诊

注:未成年人和55岁以上老人可由家属在闽政通代为申领,亦可携带身份证,请门诊一楼预检分诊人员扫描获取健康码

3.请主动报告有无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临床症状,近期有无新冠肺炎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旅居史、冷链环节及相关风险人员密切接触史等。

4.若体温≥37.3℃,具有境外旅居史、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接触史、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史,或有呼吸道相关症状的患者,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门诊大楼一层)医务人员,并根据指引前往发热门诊(门诊一楼)就诊。

二、门诊管理

1.所有号源全部开放预约,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间就诊:

▼▼▼

2.现场取号、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候时,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3.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每位患者仅限1名陪同,避免二次聚集,杜绝院内感染。

4.咳嗽、打喷嚏时,请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挡口鼻,避免触摸周围环境,就近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或洗手。

5.发热门诊就诊群众须主动配合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相关筛查,检查检验结果为阴性,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后,方可前往就诊或离院。

6.门诊就诊者及家属可到医院核酸采集点(门诊一楼)进行采样,检测结果可通过闽政通App查询。

三、住院管理

1.入院请实名登记,本人及陪护家属均需向医护人员如实陈述既往是否发热、有无呼吸道症状以及流行病学史,如14天内有无新冠肺炎患者的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包括境外国家、地区,含港澳台)的居住史或旅行史等情况,如实陈述,凡故意隐瞒、拒不提供或提供虚假信息,将被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轻症患者原则上不陪护,产科“一人陪护”,陪护人员应相对固定不随意调换,并持有我院统一办理的陪伴卡进入院区,禁止其他人员来院探访。

3.所有新入院者须行核酸检测,必要时需拍片检查(产科除外),如您属于择期手术者,应先行核酸检测与拍片检查,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后方能安排手术,期间请您耐心等待、积极配合。

4.根据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住院者及陪护人员需每1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住院者出院前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5.孕产妇及患者和家属请主动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不配合查体温者,禁止进入院区,更换的口罩应丢弃在指定位置。

6.酒精属于易燃易爆品,我院将全程全面消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携带含酒精的消毒剂入院。

7.住院期间倡导视频探视,确需探视时(限医生进行手术谈话、术后探视、住院患者病情变化等),探视人员须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码核查和体温检测,固定探视时间。

四、核酸检测

(一)检测流程

1.发热患者请前往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患者挂号、开单、核酸采集等均在发热门诊完成

2.新入院孕产妇及患者及陪护人员核酸采样检测方案:

住院孕产妇及患者:应在入院前、住院期间每15天及出院前,由经管医生开具医嘱、打印条码并进行采样确认后,至核酸采集点检测。

陪护人员:每15天自行至指定自助机,凭医保卡或自费卡一键开单,至采样点,打印条码、扣费确认,进行采样检测。

(二)核酸报告结果查看:

请登录闽政通APP,点击八闽健康码,即可查看

安溪县第三医院的新冠疫情防控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