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现场直击:长春306路公交车“集体消毒”

车厢地面、座椅、扶手杆、方向盘、刷卡机……车厢内每一处死角在进行消杀时都不会被放过。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公交公司加大了对车辆消杀的力度,而这这一幕每天都在重复重复着许多次。1月18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306路的车队场站进行走访,来看看对于日常来来往往的“大家伙”们是如何消毒的。

长春市南通汽车公司:认真落实消杀工作 全力保障市民乘车安全

下午3时,记者登上一辆刚刚行驶一圈回到终点的306路公交车,就看到该车的驾驶员在调度员的协助下,先是用灌满消毒液的喷壶对车厢内部进行了仔细喷洒——从前到后,从驾驶员区域到大面积的乘客区域,做到了全面覆盖。而后再使用消毒水浸泡过的毛巾对车箱内部喷洒不便的设施进行仔细地擦拭消毒,就连车厢死角驾驶员也会半跪在地上进行擦拭,其目的就是为市民们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自1月初以来,吉林省出现了外来输入病例,而我们的306路公交车每日都往返于火车站、人民大街等人多密集之处,所以我们每天都会严格落实消杀工作。为了最大程度地保障市民们的安全乘车,我们车队还邀请了蓝天救援队为我们的办公区、车库以及30辆306路公交车进行全面的消杀。”南通汽车公司10车队队长郭强说道。

消杀现场:浓浓的白雾紧裹着车厢内每一个角落

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霓雾机喷出阵阵白雾,长春市蓝天救援队的8名队员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背着霓雾消杀机,在306路的车队场站展开了防疫消杀工作。

蓝天救援队队长王绍滨告诉记者:“ 从1月10日疫情再次出现,我们就开始了消杀工作,我们蓝天救援队的消杀工作是纯公益性质的,我们很愿意为保障长春市民的出行安全尽一份力。这台霓雾机是我们主要使用的快速消杀机器。它省时、省力且消杀面积大,不到30秒就能让雾化消毒液覆盖全车,1分钟之内便可完成一辆公交车的消杀工作,而且在消杀喷洒后保持车门及车窗关闭20-30分钟,就可以恢复营运了。”

全部消杀工作结束后,郭队长对记者说:“疫情之下无小事,我们车队所有人都会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落实消杀工作,勤消毒多通风,有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定会做好市民出行的‘护航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文 郭亮/图 王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