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1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县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等。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时,会议强调,《条例》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法制保障。要增强法治意识,充分认识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深学法治知识,学深悟透,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运用法治手段,学以致用,让《条例》成为推动遂昌保底线促发展的工具。

在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疫情防控情况时,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统警醒起来,继续绷紧防控弦,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要坚持最高站位,对形势任务心中有数,在断开病毒链条的同时,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最严标准,把重点工作压在实处,从“物”“人”“地”“活动”四个方面做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持最充分准备,把防控的各项保障落细落实,加快补齐组织体系、专业队伍实操水平和各类情形规范处置标准等方面短板弱项;坚决打赢第一战,并借势实现遂昌全社会最高标准执行通告要求。

在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要严防死守耕地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梳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广大资本对农业农村投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在听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政府作为社会各类型利益的调节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要主动排摸、主动配合开展根治欠薪工作,同时开展案例分析和经验总结,健全欠薪防范机制,通过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遂昌县河道管理规定(试行)》《遂昌县深化“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和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实施办法》《关于加快集聚人才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补充意见》等。

编辑/雷晓云责编/张春玲

审核/周璐琳监制/杨曦

告诉我,你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