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部署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惠州市惠阳区召开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维护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惠阳区副区长、区道安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林筱山,相关部门单位以及辖区30家“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林筱山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打造“平安春运”“智慧春运”“畅顺春运”“暖心春运”,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时,通报了2020年惠阳区道路交通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图片
在对春运相关工作部署时,林筱山提出,要落实各项措施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禁超载、凌晨2—5时客运车辆不得上路行驶等。同时,公安、交通、应急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深入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指导企业开展安全运输工作。此外,要强化问责,对超载行为要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对多次违法车辆所属企业要开展约谈、停业整顿等。
【记者】周欢
【通讯员】陈丹娜
【作者】 周欢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