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掉下巴!厦门一男子20年5次入狱,每次都因……

图片
图片
一些不法份子利用
很多人对于老宅的旧物
疏于看管的情况
伺机下手盗窃
今天一起来关注这样一起案例
图片
黄某长期居住在
翔安区新圩镇古宅村
曾多次因盗窃锒铛入狱
2001年12月26日,黄某因犯盗窃罪被同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08年12月18日,他又因犯盗窃罪被同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3年6月8日,他再次因犯盗窃罪被同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2020年7月9日他同样因犯盗窃罪被集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但他在未被收监执行期间又进行盗窃,这次是他第五次犯案。
图片
2020年7月4日至8月13日,被告人黄某驾驶摩托车至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镇、厦门市翔安区、厦门市同安区等地盗走多件一般文物等他人财物。
价值共计
1万以上
01
2020年7月4日,黄某至南安市石井镇镇政府后面一栋无人居住的老宅,盗走许某放置在一楼的一个金漆木雕花鸟纹立柜。
图片
划重点
黄某将金漆木雕花鸟纹立柜载至翔安区新圩镇乌山村以300元的价格卖给蔡某义。经依法鉴定,该立柜系一般文物,价值3000元。
图片
02
2020年8月7日12时许,黄某至卢某位于厦门市同安区古庄某老宅,盗走大厅内的一张龙纹翘头案。
图片
划重点
黄某将其以700元的价格卖给蔡某义。经依法鉴定,被盗翘头案系一般文物,价值3000元。
图片
03
2020年8月13日13时许,黄某至蔡某位于翔安区新圩镇某老宅,盗走二楼的一张花鸟纹木案和一张木方供桌。
图片
划重点
经依法鉴定,被盗木案和木方供桌系一般文物,价值共计5000元。
图片
图片
04
由于无法载离,黄某将盗得的花鸟纹木案和木方桌丢弃在蔡某位于翔安区新圩镇某老宅内,又盗走了另外的旧物。
图片
划重点
黄某盗走该老宅内一楼的一张黑色木方供桌和四个垫柱石,后以130元的价格卖给蔡某。经依法鉴定,被盗的黑色木方供桌系一般文物,价值600元。
05
2020年8月14日,黄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他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图片
划重点
案发后,被盗物品均由公安机关扣押并已发还各被害人。
图片
黄某指认涉案文物
图片
图片
民警王亚池还原案情
法院判决
图片
2021年1月,翔安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二百六十四条、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七十条、第七十一条、第六十九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之规定,判决如下:被告人黄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民警王亚池提醒市民
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律师郭丰
(通讯员:翔安公安分局陈雅兰)
厦门广电集团广播中心i听厦门
采访/编辑:王珉
责编:林军、陈国胜
编审:王亚男
厦门广电微信矩阵
i听厦门版权所有,转载请联系我们!
点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