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宁江区对封闭的新屯村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

记者从松原市宁江区政府了解到,1月13日该区善友镇新屯村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闭了出现疫情的新屯村。当天晚上就对封闭在村内的547人进行了第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经检测547人全部阴性。

1月17日,宁江区对善友镇新屯村开展第二次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月17日15时,区疾控中心检测人员进入善友镇新屯村,逐户上门采样,经过1个小时工作,完成了121名密切接触者的新冠病毒核酸的采样。1月18日上午9时,又对全村除密切接触者外的426人进行了采样。

由于新屯村从13日开始采取封闭式管理,村民一律居家,严禁外出。为保障村民正常生活,宁江区设置了专门物资配送车定时向新屯村配货,保障了新屯村物资充足。“新屯村刚一封闭,我就作为帮村民代买生活必需品志愿者来到这里,每天一早穿好防护服,按照微信群里村民订购的蔬菜、蛋奶等生活物资,挨家挨户配送至各家门口。”志愿者张东煦说。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玉 王学雷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