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饮酒,父亲无证代驾 代驾人处17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

“我虽然只有摩托车驾驶证,没有小车驾驶证,可我儿子喝酒了不能开车,所以就代他开了……”近日,怀化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在辖区查酒驾时,驾驶人易某被处以1700元、记18分、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1月17日,怀化市公安局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在怀铁二中门前路段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持续至18日0时08分许,民警对湘NK***2的小型驾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易某准驾不符(只有摩托车驾驶证未取得小车驾驶证),且摩托车驾驶证还存在违法未处理、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逾期未换证等违法行为。
经查,该驾驶人易某当晚跟儿子一起去参加聚会,由于儿子饮酒后不能驾驶机动车,易某便开车将儿子送回家后再独自开车回家,没想到凌晨时分交警仍在路面开展整治行动。
饮酒后由他人代驾,有这样的守法和安全意识本值得称赞,但这一波“父爱如山”的操作却走错了方向。明知不具备驾驶资格,却依然铤而走险,说到底还是对法律的敬畏不足,对生命的敬畏不足!目前,交警已依法对驾驶人易某处1700元、记18分、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记者 李娟芳 通讯员 陈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