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排名再出端倪!辽宁7连胜坐榜首 广东浙江追赶猛烈

北京时间1月18日,CBA常规赛第二阶段32轮共进行了两场比赛,分别是:辽宁男篮104比96战胜北京男篮,浙江男篮96比86逆转广州男篮。两场比赛的结束,CBA排名有了新的变化,下面我们根据比赛综述总结排名变化情况。

辽宁战胜北京喜迎7连胜坐稳榜首

辽宁对阵北京男篮,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北京男篮在首节开始领先10分的情况下,辽宁在梅奥和郭艾伦的带领下扳平比分并领先一分进入第二节,在次节,辽宁男篮稳扎稳打,极为年轻人张镇麟、朱荣振都有不错的表现,方硕接连的失误,让北京男篮场上的比分始终落后辽宁,在第三节两队进攻互有往来,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最后一节,韩德君站出来单节10分稳住局面带走比赛。辽宁夺得7连胜。常规赛两次对阵北京取得全胜。辽宁继续28胜3负排在联盟第一,而北京男篮12胜17负排在联盟第14位。

浙江逆转广州,单节9分让郭士强难过

浙江对阵广州,本场比赛,广州男篮前三节都保持领先,首节领先5分,次节领先9分,第三节依然领先6分,但是到了第四节,浙江男篮天降神兵,陆文博末节8中6,三分球7中5,独取17分,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末节全队仅得9分。这场比赛广州男篮距离获胜如此之近,却被自己放弃,这样的表现难怪郭士强指导不高兴,凭借这场胜利浙江豪取5连胜,以23胜5负,继续作为联盟第3,广州遭遇3连败,12胜18负排名已经下滑到15位。

目前CBA排名可以分为4个档次,前四强,辽宁、广东、浙江、新疆胜利场数在23场以上,一直稳定住前四的排名,前四名皆为连胜阶段,辽宁7连胜排在第一。而山东、吉林位居第4和和第5,战绩相差不大18胜11负,而深圳、广厦、北控、青岛、四川、上海、山西、北京、广州,分列7到15分,胜场最大相差3和胜场,江苏、天津、福建、同曦分别16-19名,已经和其他球队胜场差距拉大。